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激情与梦想在南非发酵 全国上下同心迎接世界杯(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9:16

  中新网6月11日电 11日晚,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揭幕。全世界最优秀的32支足球队再次相聚,数百名球员将在世界杯期间展现自己最佳状态,追逐光荣与梦想。

  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约35至40万的球迷将踏上“彩虹之国”。毫无疑问,在未来4周内,南非将成为全世界最疯狂、最热闹的国度。

  盛大庆典迎接世界杯

  两天前,将参加世界杯开幕式表演的1000多名表演者走上约翰内斯堡街头,前往足球城球场进行了世界杯开幕前的最后一次彩排。今晚,这些表演者将向全世界展现一个美丽的南非,以及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的决心。

  10日,开普敦市还举行了一个名为“开普敦欢迎全世界”的盛大庆典,活动主要包括了当地艺术家的音乐表演、球迷狂欢游行和点亮足球主题街道灯光的仪式。

  开普敦市长丹·普拉托表示,“开普敦希望能够将自己定位成世界的欢庆中心,这次庆典将比以前的更大、更好、更安全。”

  其实,在距离开幕还有两天的时候,数万身穿传统南非队队服、打扮得五颜六色的约翰内斯堡市民就已经开始汇聚在市中心的桑顿区狂欢,庆祝即将开幕的世界杯。

  他们中间有许多人仍不敢相信世界杯就要在南非举行,“这辈子我从没想过世界杯会在非洲大陆举行,更别说南非了。”

  “喔喔祖啦”响遍南非

  在这次世界杯中,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喔喔祖啦”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在当地,这是专门制造噪音的器具,原用途是为了驱赶狒狒,现在南非的各种体育比赛和大型活动,参加者都喜欢使用这种喇叭助兴。

  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此前还专门登载一篇专门介绍这种喇叭的文章,称它在南非拥有悠久历史,球迷将其带入赛场已成为南非足球比赛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有人抱怨说,一支“喔喔祖啦”响起,声音像是大象的鸣叫;数十支“喔喔祖啦”齐鸣,就像一亿只苍蝇嗡嗡作响。而在南非世界杯的体育场内,数万支“喔喔祖啦”将会同时吹响,那将会是怎样的情景?

  但是,即使“喔喔祖啦”发出的巨大声响并不和谐悦耳,但也能真切体验到球迷面对四年一次的足球盛会时,心底那份热情与喜悦。在开普顿,一家电台号召球迷在午餐时间吹响他们的“喔喔祖啦”长喇叭,结果街头上轻而易举的便出现了数千人同时“奏乐”。

  南非人给国家队打气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南非将于墨西哥队进行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对被昵称为“男孩子们”的国家足球队的极高期望,也使得南非球迷的热情与日俱增。

  为了胜利,南非足球支持协会(Safsa)在上周发起了一项活动,号召南非球迷一起斋戒,为国家队祈福。协会官员称:“如果整个国家团结一心,共同祈祷,我们相信,会有奇迹发生。”

  总统祖马也亲自前往南非国足训练基地“探班”打气。他说:“我来这里是要激励大家,你们身后,有全部南非人的支持。这个国家的精神是最棒的。”

  尽管已近92岁高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仍计划出席今天的开幕式。外界普遍认为,曼德拉的现身无疑将推动南非体育运动达到新的高潮,鼓励南非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突破。

  面对全国上下一心的支持,南非队中场球员沙巴拉拉说:“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为祖国和自己争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