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村官短信直通省委组织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09:46
  “省委组织部给我回短信了。”10日下午,永康市江南街道上把赵村党支部书记赵文岩在电话中激动地告诉记者。

  上个月,赵文岩收到署名为省委组织部发来的短信,征求对农村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和意见。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回复了短信,建议推广村级重大事务“党员首议制”等。收到省委组织部回复后,他在村党支部会议上特地给其他党员传阅。“大家都很高兴,没想到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可以直通省委组织部。”

  5月上旬,省委组织部通过手机短信平台,陆续向全省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送短信征求意见,共收到回复5800多条。

  记者在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看到,5000多条短信均已打印好并分门别类装订成册,一些短信还作了重点标记。短信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村级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等方面,分别占45%、33%和20%。

  “我们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回复,而且有些短信内容很尖锐,问题很有针对性,我们很受启发。”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短信调查问计于基层,调动了基层党员干部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且能够迅速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原汁原味的想法,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对于这次收到的短信回复,省委组织部已经专门进行研究,将由相关处室和各市、县(市、区)委组织部分别负责答复。

  针对短信中反映的个别村在党员发展、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换届选举、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相关地市组织部门已经开始调查、落实。武义县柳城镇堰下村反映村活动场所比较简陋,县委组织部在收到回复短信的第二天,就组织人员到现场察看,并提出初步解决措施。

  据悉,省委组织部还将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定期就一些热点问题征询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或开展小型调查等,真正将其打造成与基层党员干部零距离的互动平台。(记者 毛传来 袁艳 通讯员 邓富国)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