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最大银行认为丹麦失业率已触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0:19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10日电 丹麦《贝林时报》日前报道,丹麦最大银行——丹麦银行最新报告预计,该国失业率已触顶,2011年失业人数将会回落。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丹麦相关机构首次对国内就业市场作出乐观估计。

  丹麦银行认为,金融危机以来丹麦经济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丹麦国家统计局8日发布的图表显示,目前丹麦进出口额均有所增长。丹麦银行则预计明年国内失业率将较今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而就在本月初,丹麦国家银行发布数据表示,明年国内失业率有可能持续上升。据其估算,失业人数将从今年的11.5万上升到16.8万。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更是悲观地预测丹麦明年就业情况将继续恶化,失业人数将达到20万人。

  据悉,受金融危机影响,丹麦目前已有16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杨·罗斯说:“近几个月来,丹麦就业市场的确有所回暖,因此,明年失业率会下降是有可能的。”但他同时也表示,鉴于全球经济仍具有不确定性,因此断言丹麦明年失业率一定下降还为时尚早。

  从今年年初起,丹麦失业率一直维持在4.2%左右。事实上,为了控制失业率,许多公司不得不采取削减员工工时、给员工更多假期等举措来减少支出。

  分析人士认为,丹麦就业市场的回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困难重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