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贵州松桃遭遇罕见暴雨 300名民兵全力抗洪抢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9:50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据贵州电台报道,连日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遭遇罕见暴雨袭击,导致部分乡镇、街道、学校被淹,多处山体滑坡、道路受阻。据统计,强降雨造成松桃县37万多人受灾,农作物1625公顷受灾。

  灾情发生后,松桃县人武部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300多名民兵组成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各救灾点全力抗洪抢险。县城第一完小低年级教室漫水近1米,近1000名老师和学生受困在教室里,人武部民兵赶到后,把受困师生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于长时间暴雨,太平营乡凉亭坳出现了大面积山体滑坡,造成大兴至迓驾主要交通干道中断。民兵应急分队经过5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安全转移受困人员,使中断的交通干道基本恢复畅通。

  大兴镇将军山水库大坝右坝脚发生漏水险情,民兵应急分队官兵们在水利专家的指挥下,紧急开挖降低溢流堰,使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民兵突击队共帮助受灾群众抢运物资20多吨,转移受灾群众和学生1628人。(贵州台记者何娅、通讯员秦礼军)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