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嫌犯走私1140只鸟入境新加坡 用蟋蟀叫掩盖鸟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0:30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10日,新加坡当局在一处关卡查获了2名走私玩赏鸟类的马来西亚男子,这2人涉嫌走私1140只小鸟,并试图用蟋蟀和蚱蜢的鸣叫声来遮盖鸟叫声,但计划败露。

  据报道,新加坡兀兰火车关卡检察人员近日在检查一辆入境的电单车时,在后座纸箱装着供鸟食的活蟋蟀与蚱蜢饲料箩筐下,发现有6个箩筐暗藏了1千多只违例输入的鸣禽,其中有1000只是白眼圈(matah puteh),另140只是文鸟(munia bird)。当局当下将2名男子扣留。

  2名男子都是马来西亚人。据报道,在清晨4时许,2人各骑电单车入境。其中1人向稽查的关卡人员出示可入口5000只蚱蜢和5000只蟋蟀的准证后,就要开动电单车通关。就在这时,关卡人员听到电单车后座上纸箱传来的“蟋蟀声”,好像鸟叫声,于是要求查看纸箱。

  果然,纸箱一打开,关卡人员发现,在蟋蟀与蚱蜢饲料堆下,几个塑料箩筐里密密麻麻堆放了许多小鸟,取出来一数,总共1140只。这些鸟儿都是供人玩赏的鸣禽,入口受到管制。

  10日,他们各被指控一项触犯动物与鸟类法令控状,各被判处1个月的有期徒刑。

  报道指,这是新加坡农粮与兽医局自2006年以来,在兀兰关卡所侦破的最大一宗鸟类走私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