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吉尔吉斯南部爆发新冲突 已进入紧急状态并宵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1日10:40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0日到11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发生新一波的暴力冲突事件,为此吉临时政府宣布,从周五(11日)起该国南部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

  据报道,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发言人说,从10日到11日,在该国南部城市奥什(Och)市中心,约1000名青年聚集在一起,手持棍棒和石块,对市内商店、公寓楼发动攻击。他们砸破窗户玻璃,焚烧车辆,并在市内多个地点纵火。

  临近的乌兹根(Uzgen)、卡拉苏(Karassu)和阿拉瓦(Arava)地区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已派遣装甲部队和多个警队前往相关地点维护秩序,并宣布以上地区从6月11日到20日进入紧急状态,实行宵禁措施。

  临时政府内政部长切尔(Bolot Cher)和国防部长伊沙柯夫(Ismail Issakov)都已前往奥什。

  今年4月,反对派在吉尔吉斯首都比什凯克组织大规模示威,示威其后演变为骚乱,导致80多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其后,吉总统巴基耶夫离开了吉尔吉斯,前往其它国家。反对派成立了以奥通巴耶娃为首脑的临时政府,宣布在2011年下半年举行大选。来源中新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