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端午节 > 端午节消息

端午小长假机票猛涨 考生出游宜节后抄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1:07

  记者李宝花 高考结束即碰上端午小长假,不少家长趁假期带十年寒窗苦读的考生出游散心,使今年端午的旅游市场比往年尤其火爆,机票价格也是节节攀升。

  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淘宝旅行频道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内机票价格呈持续上升趋势,众多航线普涨15%,热门航线涨幅甚至达到了30%以上。一般情况下,小长假后的机票价格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旅游景点的拥挤状况也会缓解,因此建议刚刚结束高考的考生不妨先休息几天,等端午假期过后再出游。

  端午前机票价格普涨

  记者在淘宝搜索发现,上海、北京、大连、成都等地是当前最为热门的旅行目的地。这名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内机票价格普遍持续上升,航线整体上有15%左右的涨幅。尤其是热门旅游城市,涨幅更是相当明显。比如6月10日最低价不到900元的深圳到北京航线,6月13日最低价则冲到了1188元。成都到上海航线,也从1000出头涨到1300多元。

  同时,端午期间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预订状况也相当火爆。尤其是因世博成为今夏最大热门的上海,近期酒店预订数量节节攀升,带动上海世博一日游等旅行线路、东方明珠塔和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等产品,成交量也明显上升。

  淘宝旅行这名负责人建议,端午节到上海的游客最好提前预定房间,并与酒店做好沟通。担心订好房间到酒店却无房的游客,可选择通过支付宝提前支付房款,这样如果到店无房,消费者可获得相当于3倍房费的赔付。

  6月下半月出游价格低舒适度高

  事实上,由于大多数大中小学在6月底或7月初才放暑假,高考考生在端午节后到6月底间出游是更好的选择,这样不仅可以降低出行成本,而且旅游景点拥挤情况也会有所缓解,旅行的舒适度更高。

  使用淘宝旅行频道的机票页面的机票价格趋势查询工具可以发现,机票价格以端午节为节点,价格曲线在端午节(6月16日)前持续上升,尤其是6月12日到14日期间,明显形成了一个价格波峰,而在端午节后,价格曲线开始明显走低。

  淘宝旅行负责人建议,按照一般规律,现在购买节后的机票,价格会比到时再买有更大的优惠。今年5月推出的淘宝旅行频道,已经可以提供机票、酒店、景点门票、导游、租车、签证等几乎所有旅游所需的服务,价格通常也比线下更为优惠,成为个人自费出行的首选网购平台。打算出游的考生,可以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不仅可以降低花费,旅游过程也将更为舒心。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