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司机为捞钱自导自演抢自己 被判抢劫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08
  中新网邓州6月11日电 (记者 赵秋实 通讯员 张中梅 张士俊) 一位司机,为了捞钱,竟“导演”了自己抢自己的“喜剧”,结果把自己送进监狱。6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抢劫罪判处胡阳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00元。

  胡阳,生于1990年11月12日,初中文化,在邓州市某医药公司任司机,主要是和同事一起下乡送货、收货款。2009年12月30日晚,胡阳与吴进等人预谋抢劫由胡阳所开货车内的货款。2010年1月5日晚,胡阳与同事鲁雨送完药品返回邓州,途经邓孟公路沟王营村,吴进等人即持钢管追打鲁雨,胡阳趁机将驾驶室内的货款23000元抢走,藏于附近一个小沟内。1月6日下午,胡阳在其亲属等人陪同下,将赃款取出退还给医药公司,随后到公安机关投案。经公安机关鉴定,鲁雨之损伤构成轻微伤。案发后,胡阳的亲属赔偿鲁雨医疗费、误工费等经济损失7000元。

  法院审理认为,胡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暴力手段劫取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数额较大,遂作出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