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天安舰”事件引问责风暴 韩军方高层或被惩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16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首尔消息:“天安舰”事件目前在韩国引发一场罕见的问责风暴,韩国军方高层多人被韩国监查院要求惩处。

  韩国监查院重点调查了联合参谋本部议长、大将李相宜的“玩忽职守”问题,众多细节陆续被公诸于众。韩国官员11日透露,在“天安舰”事件发生时,李相宜本应留守指挥本部,但“他却在睡觉,第二天凌晨才返回岗位”。

  他说,李相宜返回后又捏造文件,“假装在正常处理"天安舰"事件”。李相宜返回时,“天安舰”已经沉没数小时。

  而韩联社等媒体11日披露,“天安舰”事件发生当天,李相宜参加参谋长联席会议后同30多名军方人士聚餐饮酒,酒后“应对失措”。韩国舆论因此大哗,11日的各大报纸头版纷纷做出详细报道。

  监查院于10日晚些时候向韩国国防部下达通知,要求按照韩国《军人法》惩戒李相宜等13名现役将军、10名校官级将兵、2名国防部高级官员等25人。

  韩国媒体称,监查院的相关报告显示,韩国军方报告和应对危机等初期措施“充满歪曲和不实内容”。监查院称,位于事发海域附近的“束草舰”报告向“怀疑是潜艇的物体”发炮,但第二舰队司令部要求“束草舰”将报告改成是向“一群鸟”发炮。

  监查院的报告立即会引发韩国军队高层的大规模人事变动。韩国总统府官员表示,有关人事调整最快将于下周展开,政府“已经做好了准备”。分析人士认为,国防部长官金泰荣仍有机会留任。

  据悉,韩国更换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的程序复杂,需要召开国会听证会,因此“天安舰”事件对韩国政界和军界的影响仍会持续。

  韩国“天安舰”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沉没,舰上104名官兵中仅58人生还。韩方调查结果认为,该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水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方面对此坚决否认。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