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裔餐馆频遭致电预约巡查 加警吁当心假督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31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市公共卫生局9日指出,近日发现有人假冒卫生督察致电餐馆,尤其将目标锁定在小型亚裔餐馆,求索餐馆东主的私人资料。卫生局健康环境部经理陈德明呼吁,餐馆不要误信该类督察上门检查电话,须验看其附的身份证件。

  陈德明9日向《明报》称,过去两周,他们接到超过30间餐馆的来电或投诉。这些餐馆的东主或员工都表示,他们接到自称是卫生督察的来电,说要预约时间来餐馆做检查,并询问餐馆东主和员工的商业和私人数据。

  此外,假冒督察者还要求餐馆致电某个特别的电话号码,来确认他们的餐馆或个人的数据数据。

  陈德明表示,目前,这个冒牌督察的动机尚未完全明了。他们推想他要求人家致电的某个特别号码,也许是收费电话。餐馆如果致电该号码,就会接到账单。另外他索取个人和商业资料也有问题。

  他说,该假冒督察者会使用Steve Edward,或者Christopher,或Michael等名字。

  此人开始时比较集中在找小型亚裔餐馆,但后来也把目光瞄向大的连锁餐馆。

  陈德明提醒餐馆业人士,如果任何人自称是卫生督察,来电询问各种私人数据,请立刻联络警察。卫生督察从不通过电话来预约检查,如果有人来餐馆检查,必须检查其附相片证件,否则不能让其入内,因“这可能很危险”。

  此外,如果餐馆方面对来人来电有怀疑,可以致电卫生局求证:416-338-7600。

  卫生局官员表示,安省和卑诗省近来都有类似事件发生。

  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9日响应《明报》时表示,迄今他们协会并未收到任何投诉。

  不过经营餐馆多年的他对卫生局督察的作为十分了解。他说,督察前来检查前不会致电通知餐馆。每逢隔了3个月到6个月时间,督察就会不宣而至,进行检查。

  当然,督察到达时会主动出示身分证件。而且他们也有一份卫生局提供的表格,上面列有被检查餐馆的数据。如果对方不出示证件,根本不必让其入内。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