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今年电力缺口将可能达到80万千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1:24
  新华网杭州6月11日电(记者陆志艮)从全国电力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议杭州分会场传来消息,据电力部门预测,今年夏季杭州电网局部时段的极端电力缺口将可能达到80万千瓦左右。

  据测算,杭州电网今年网供最高需求800万千瓦左右,全社会最高电力需求860万千瓦左右。高峰期间将出现40万千瓦左右的电力缺口。如出现浙江省内大容量发电机组故障、天然气气源不足、外购电回购等情况以及“世博保电”需外送电力等因素,杭州电网局部时段的极端电力缺口将达到80万千瓦左右。

  据介绍,按照“先预控、再错避峰”原则,杭州市有关部门已提出了八项预控措施。措施如下:

  首先,组织一批连续性生产企业在7-8月安排年度检修工作;水泥生产企业在7月1日-8月15日期间分三批轮流停产15天;造纸企业在7-8月分三批停产10-15天。其次,组织非连续性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线路轮休日”制度,正常生产日控制晚高峰用电。再次,要求地方热电企业、企业自备电厂在用电负荷趋紧时顶峰发电。水电厂要加大夏季蓄水力度,随时做好顶峰准备。其四,提前制定地方热电企业和自备电厂顶峰发电的补贴(奖励)政策。其五,对城市景观照明进行合理调度,在用电晚高峰来临且用电趋紧时,适当减少城市景观的照明。其六,对大型设备实施错时启动制度,按行政区域错开大型商场、宾馆、写字楼等空调的启动时间。其七,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开展节约用电工作,夏季空调控制温度不低于26℃;对双路电源供电的用户,合理分配用电负荷。最后,组织施工单位在用电负荷趋紧时避开用电高峰用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