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将加大母婴传播阻断 降低新生儿染梅毒几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1:55
  中新网6月11日电 卫生部今日上午10时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卫生部门将加大母婴传播阻断措施,降低新生儿感染梅毒几率。

  邓海华说,梅毒的防控,确实是当前传染病特别是性病防控的重点。卫生部有专门的司局和专门的处室来负责性病、梅毒、艾滋病的防控工作,我们也在加大这方面的防治力度,通过各种有效的措施来降低这种传染病的发病率。

  邓海华指出,梅毒是一个古老的疾病,它现在又死灰复燃,有很复杂的社会和自然的原因。除了疾控部门和专业的防治部门加强对梅毒的防控以外,可能还需要通过广大的媒体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传播,因为这种传染病跟普通的传染病一样是可防的,只要宣传工作到位,其他监管措施到位,梅毒的发病能够得到控制。

  邓海华介绍了梅毒的发病机理,是通过母婴的垂直传播,在新生儿中产生新生儿梅毒,这项工作,卫生部有关司局也在加大对母婴传播的阻断措施,来有效降低新生儿感染梅毒的有关情况。(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