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军校招生选拔三个特殊要求只招应届高中毕业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1:13

6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王励大校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政治部主任王励大校做客人民网,就军校招生等情况跟网友在线交流。

  在访谈过程中,王主任对有意报考军事院校的广大考生提供一些很好的建议,他说,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考生和家长在报考前,必须先对自身条件和军校招生标准等各类情况进行全面衡量后,再做决定。

  首先要知己,就是考生及其家长一定要客观评估自身情况。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考生纵向了解自己所处位置,高考大概能考多少分,以及你所在中学近两三年来高考成绩、录取情况;二是要横向估量自己的实力是否符合想报军校和专业的具体要求。估量自身实力的时候,一定要把形象、气质、外貌、心理素质等诸多因素,以及自己对这个专业的喜好程度加以考量。这样才能选准自己想报的军校。

  其次要知彼,就是考生和家长对想报考军校要进行基本的了解,比如专业设置、历年招生情况等各种信息。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军校网站、招生简章和实地了解等方式,获得相关信息,了解所选军校的师资、教学设施和办学特色等情况。

  王主任介绍,报考军校,还必须了解军校选拔有三个特殊要求。一是军校只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不招收往届生。二是年龄不超过20周岁。三是军校对考生身体条件有较高要求,不同专业不尽相同。报考时事先要一一对照标准看自己是否达标。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