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杯今日揭幕 各国球迷花样百出迎足球盛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12:13
图为韩国动物园的熊和老虎正在水中玩足球

日本组合放浪兄弟将一串蓝色千纸鹤送到老门将川口能活手中

  举世瞩目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日盛大揭幕,世界各地球迷的心绪早已飞向这个美丽的彩虹国度,尽享为期一个月的饕餮足球盛宴。

  从英国到美国,从首尔到悉尼,世界杯掀起的热潮丝毫不亚于主办国南非,成千上万的球迷将在未来一个月度过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澳洲球迷:身在南极也要看比赛

  在澳大利亚,数十万球迷将聚集在悉尼著名的达令港为本国球队呐喊助威。该国的酒吧和餐馆也期待着蜂拥而入的疯狂球迷。驻扎在南极冰原澳大利亚科考站的球迷们今年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观看世界杯的转播,虽然最近的人类聚居地也远在1000公里之外,但这些在冰天雪地中的球迷仍期待着身着本国的队服庆贺比赛的开始。

  韩国球迷:“红魔”拉拉队再现

  在韩国,本周六,当韩国队迎战希腊时,数座户外大屏幕电视将被安装在首尔的广场和体育场周围。令人印象深刻的“红魔”拉拉队也将于12日在首尔的广场举行大规模的球迷助威活动。

  而在白天32度的高温下,韩国京畿道龙仁爱宝乐园动物园的老虎和熊也不甘落后,它们使用2010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兴致勃勃的玩起了水上足球。

  同时,首尔市为了给球迷提供方便,在有韩国队比赛的当天将地铁末班时间延长一个小时。此外,著名的三星电子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将首次推出三维立体直播,在全国主要城市电影院为球迷提供更为生动的三维立体比赛。

  日本球迷:1吨千纸鹤送祝福

  在东京,对足球的热情早在2002年日本举办世界杯时便达到高潮。南非世界杯开始前,东京的白领们百忙中抽空参加一个比试“尖叫”的大赛,获胜者是一名普通白领,他在进球后足足尖叫了32秒钟。

  而为了表达对本国球队的支持,日本22万多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制作了22万多只蓝纸鹤。9日,重达1吨的纸鹤被送往日本队在南非的驻地法科特,千纸鹤上写满了球迷们对国家队的祝福之词。

  尼泊尔球迷:祈求雨季“送电”

  在尼泊尔,球迷们一边期待着世界杯的开赛,另一边也祈求着雨季赶快到来。由于尼泊尔的电力供应主要依赖水电站,因此,雨季迟迟不见踪影也让这个拥有2800万人口的国度不得不面对每天18个小时的黑暗,而这势必将影响到球迷们观看世界杯。当地的球迷呼吁政府在关键比赛时保证向民众发电,以不错过精彩纷呈的比赛。
英国球迷巴德斯用英格兰旗帜装扮房屋

  美国球迷:46万人签名支持申办世界杯

  一向对足球运动不温不火美国也在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而沸腾。有报道称,美国球迷是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世界第二大球迷群体。

  美国洛杉矶县宣布6月11日为“美国申办世界杯和世界杯足球日”,并呼吁洛县居民为洛杉矶争办世界杯签名。洛杉矶市议会今年年初同意提出正式申请,要求举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当时市议员拉邦吉向议会提交要求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提案,并获得全体议员通过。不过,要想成功获得举办权,首先需要美国在与英国、俄罗斯和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角逐中胜出才有可能。国际足联将在2011年6月前公布获得举办权的国家。

  洛杉矶县委员克纳比呼吁居民为美国能够成功申办世界杯尽自己的一份力。目前已经有将近46万人登录网站签名表示支持。

  德国球迷:上班也能看比赛

  在德国,正在发愁上班时间没法看球的球迷得到一条好消息:德国雇主协会当天表示,在德国工作的员工应该被允许在工作时间收看南非世界杯球赛。 德国雇主协会负责人洪特呼吁,南非世界杯期间各公司应该尽可能降低对员工的要求,让员工可以有时间观看足球比赛。洪特认为让员工看球不但可以增强团队凝聚力,还是激励员工的一种好方式。目前,已经有公司雇主表示将允许员工在工作时间看球。

  在德国人的文化中,啤酒和足球密不可分。据悉,许多啤酒厂家已经开始打折促销,整箱购买的折扣都在九折以上,准备借着世界杯的东风,把德国人全球第一的人均啤酒消费量推上一个新高。由于南非和德国时差并不多,所以很多比赛是在下午举行,一部分德国球迷也把往年安排在七八月份的休假提到了六月,准备好好享受这一足球盛宴。

  英国球迷:全国“盛开”英格兰旗

  众所周知,英国人对足球的痴狂可谓无与伦比。世界杯近在咫尺,在为本国球队摇旗呐喊的同时,英国人也不忘将足球和世界杯的元素融入自己的生活。

  来自科尔福德的瑞安·奥德尔就将自家的房屋刷成了一幅巨大的英格兰旗帜,上面还贴上了球队的队标,借以表达他对球队的支持。球迷托尼·巴德斯则花了一周的时间将自家的房屋用各式各样的旗帜遮了个严严实实。就连英国农场的马匹也都穿上了特制的英格兰足球队队服,在草场狂奔。

  球迷能有多疯狂:绝食断爱在所不惜

  此前,美国一家公司还发布调查称,超半数的球迷愿意选择绝食一周来换取自己的国家队赢得大力神杯。调查发现,93%的英文受访者表现他们愿意绝食一周来换取英格兰队夺得南非世界杯;而70%说意大利的受访者则愿意以失去工作为代价。

  调查还显示,美国人愿意以放弃家园、韩国人情愿抛弃爱人为代价,看到自己的国家赢得世界杯。

  而据英国一家节食机构的调查显示,世界杯期间,男性的热量摄入是平时的两倍,而女性如果平时保持在2000卡路里的食物摄入,到时也会增加10%。

  英国节食机构的负责人艾莉森称:“如果英格兰队表现得好,我们将看到整个国家都在增肥中。我们建议,球迷应该在世界杯期间尽量吃得健康些,也要少开车,最好能走着去酒吧或参加聚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