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3:32
  中新网成都6月11日电 (卢学民 吴晟炜)11日,记者从四川省交警总队获悉,四川省交警部门将从即日起在四川省范围内开展历时100天的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

  据了解,本次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将重点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无牌无证、货车载人、摩托车超员、机动三轮车不按规定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现整治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明显下降,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比前3年平均值下降10%以上,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比前3年平均值下降15%以上,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确定每月第三周为四川省全省交警集中整治周。整治期间,各县区大队至少将设置两处以上测速点,每天测速时间不少于6小时。对超速20%以上的,一律依法实行顶格处罚;对超速50%以上的,一律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同时,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逢车必查,国省道等主干公路加大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校车、旅游车辆的检查力度,隐患不消除决不放行。各交警大队将对辖区内的校车、旅游客车、公路营运客车实施交通违法抄告和转递制度,做到查处一起,转递一起,抄告一起。

  另悉,高速交警也将在沿线路面、主要收费站、服务区守控,严查违反限速规定、不按规定超车、客运车辆超员、行人上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及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