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岁女孩输液后莫名死亡出事诊所手续齐全(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3:35

女儿的突然离去,令段先生痛苦不已。王燕摄

  昨日上午,(西安)长安区郭南村一名5岁的小女孩在邻村一诊所输液时,出现脸色发白、呕吐等症状,后紧急转院,虽经抢救小女孩还是永远闭上了眼睛。

  “甜甜(化名)今年5岁了,个头比同龄的娃高不少,早上还好好的一个娃,咋说没就没了呢?”昨晚7时许,在长安区友谊医院内,甜甜的奶奶不停地唠叨着。甜甜的妈妈几乎瘫倒在地,哭成一个泪人;爸爸埋着头,坐在地上一言不发。

  甜甜的姑姑告诉记者,早上9时许,她带着5岁的甜甜到仁西村内一家诊所打吊针,刚过了10多分钟,甜甜突然出现面色苍白、呕吐等症状,她急忙喊来医生,赶紧把针给甜甜拔掉了。医生询问了几句,说没事,然后又换了一瓶药继续输液。“换药后,甜甜很快就没有了那些症状,娃的脸色看着也正常了。等到输完后,医生又给甜甜换上了最初没输完的药,没想到,甜甜很快又出现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等症状。”姑姑说,11点左右,她和亲属赶紧打车把甜甜送到附近的长安区友谊医院,路上,躺在奶奶怀里的甜甜呼吸都有些困难。送到医院后就赶紧抢救,然而并不见好转。中午12点多,医生告诉家属,甜甜经抢救无效死亡。

  “好端端的一个娃,咋说没就没了?”到底是咋回事,甜甜的家人都怀疑是诊所给甜甜用药的原因。甜甜奶奶告诉记者,前几天,甜甜突然发烧,嗓子发炎了,从6月5日起,甜甜就开始在离家不远的仁西村这家诊所输液,“四五天了,一直都好好的。”甜甜的姑姑递给记者一张处方,上面写的主要是头孢药物,姑姑说,这几天诊所给甜甜输的就是这些药,“但是诊所今天换药了,早上最初给甜甜打的不是处方上的药,到底是啥药,我们也不知道。”甜甜的亲属说,药的名字大家叫不上来,但是之前从未给甜甜用过,出事后,剩下的药已经被封存了,“还说要做尸检呢!”

  昨晚,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告诉记者,他们了解到仁西村的这家诊所是个正规诊所,手续齐全,医生也有行医证。当天下午,长安区的卫生、安监等部门已到医院展开调查。(张志杰 缪瑞)

  (郑重声明:凡带有“人民视线”字样的图片,均属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人民网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欲购买图片,请与010-65368421联系)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