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为80岁以上户籍老人投保意外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14:02
  人民网深圳6月11日电 (胡谋 刘燕燕)10日,深圳市民政局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签署合作项目,为年龄在80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投保意外险,并于6月15日起执行。据悉,该险种突破意外险投保年龄上限以及理赔惯例,老人可获得累计高达13万余元的理赔保障。

  近年来,深圳市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昨日,深圳市民政局为80周岁以上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户籍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该项目由深圳市福彩公益金出资233万元,将为符合条件的12000多名户籍老人提供保障。

  作为深圳市居家养老服务的一项新增服务项目,深圳市民政局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素质的下降,老年人群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在推进社区居家养老专业化服务工作的同时,考虑将老年弱势群体最易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的保险保障纳入居家养老服务保障体系,让老年人得到更加悉心的照顾。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介绍,该保险项目方案的特色在于:一是创下当前被保险人年龄之最;二是在保险责任中“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取消保险公司惯例的免赔部分,实行保障金额内100%给付;三是将意外骨折/关节脱位保险列入保险责任,老年人在发生意外时最容易造成这类伤害。

  据了解,该项目为每人投保费18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累计理赔金额高达13万余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