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文明观博青年公约”发布 世博青年工作压力较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4:26
  昨天(10日),在世博局工作的青年人和青年志愿者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布出“文明观博青年公约”,旨在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带头“文明观博”。

  根据世博局团工委的一项调查,“服务对象的不理解”是引起世博青年工作压力的原因之一,也是造成青年志愿者工作压力的最主要原因。有青年志愿者表示:曾遭受过参观者的诬蔑,这样的不文明行为给其带来了一定的心理阴影。为此,有关部门认为,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观博”,增强参观者对园区工作的谅解与支持,对参观者一些不文明行为通过舆论引导加以遏止。昨天,世博园区运行期团建联建会议上,世博青年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布“文明观博青年公约”,很多青年人纷纷在公约上签字。

  公约内容

  “文明观世博,青年当有责;入园做安检,主动保安全;预约要谦让,绝不去争抢;排队守秩序,竟然好风气;观展要安静,手机变震动;行路与乘车,杜绝违规责;垃圾不乱放,环保引风尚;言行与举止,礼貌又得体;老弱与病残,帮忙靠上前;动员亲与友,文明齐步走;世博要办好,你我离不了。”(朱文娟)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