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推出总统候选人 前东德神学家高克在列(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1日14:18
《明镜》周刊封面故事:让高克当德国总统好一些

  在德国执政党宣布确定总统候选人之后一天,在野党社民党和绿党也正式推出了其共同的总统候选人——前东德秘密警察档案馆前馆长高克(Joachim Gauck)。这位今年70岁的神学家高克来自前东德城市罗斯托克。

  而就在执政党宣布总统候选人的几天前,德国媒体普遍看好的是德国现任劳工部长冯德莱恩,认为作为默克尔身边红人的她,极有可能成为德国战后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届时,德国政坛的头两把交椅将全部由女性占据。孰料政坛风云突变,年富力强、正直稳重、风度翩翩的伍尔夫取代了风头正劲的女劳工部长,成为第十任联邦总统候选人。

  鉴于执政党席位在议会中占绝对优势,形势自然对执政党的总统候选人、现任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伍尔夫(Christian Wullf)有利。但高克表示,要争取所有政党的选票,并拉近政治与普通公民之间的距离。社民党主席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称,作为前东德的民权活动家,高克比伍尔夫的政治阅历更加丰富,而且高克是无党派人士,可以避免受到政党影响。不来梅市市长延斯也曾表示,赞成选出一个中立人士来当总统候选人,因为总统这一职位的性质决定了它本身不应该成为某些政党政治承诺的结果。

  联邦总统的选举将在6月30日举行。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