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卑诗省民美华州购物免税 华裔女拼车组团扫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5:00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邻近加拿大卑诗省的美国华盛顿州8日宣布,在合并销售税(HST)实施的同时起,对卑诗居民豁免销售税,该消息顿时燃起了市民南下购物的热情,纷纷开心表示“不用去Portland啦”、“自己组团7月齐去啊”,有市民说本来6月准备去一次美国,现在决定改期7月后才去。另外,旅游业者则认为,应注意到购物的过境免税额,可能会增加游客参加中长途的旅程。

  美国华盛顿州8日宣布,7月1日后,卑诗省民可凭有效居住地证明文件,豁免在华州购物时的销售税。该消息一经传出就受到了市民的欢迎,纷纷奔走相告,甚至讨论组团南下。

  列治文华裔居民刘小姐表示,以前开车5个多小时去Portland,就是因为那里购物免税,有新措施后,去西雅图的Outlet商场就足够了,“完全不用再跑那么远,方便得多啦。”

  刘小姐称,消息一传出,身边实时已经有很多朋友在兴奋讨论,均表示要推迟近期的南下计划,本来准备6月去一趟的,现在决定“一次过”等到7月之后,齐齐拼车组团去华州购物。

  怡家假期负责人严先生表示,华州免销售税较难成为一大卖点,应注意到离境48小时,即至少两晚以上,才能有400加元的免税额,限制不小;不过这始终是个加分点,会考虑以后在华州的行程上标出这一点,能令有意在观光之余购物的游客感觉更好。

  严先生又提到,可能会有旅行社打出超低价购物团的牌子招徕顾客,不过若纯为短途过境购物,可能市民宁愿自己开车,行程会更有弹性。

  旅游负责人Peter亦指出,该措施可能对推动市民选择3日或以上行程的中长途旅行团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