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旧金山华裔女子报案被拒 透过华媒质疑警局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5:26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吴女士的社会安全号码被盗,9日到旧金山警局设立满一个月的访谷区华语警察服务中心报案时,现场服务的华裔警员要求她稍后携带更多资料再来办报案手续,该服务中心当天也将服务时间缩短、提早关门。

  住在旧金山华埠北岸区的吴女士,当天是专程搭公交车到警察服务中心报案,她对于报案被拒感到失望,并质疑警局的服务诚意。

  吴女士转赴湾景区圣布洛诺大道东北医疗中心内的另一个华语警察中心求助,马上获得华裔警员的服务。吴女士认为旧金山警局的服务水平不一,有待改善。

  在越南出生的吴女士,今年58岁,她先从越南移居中国广西,10年前由广西移民赴美。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吴女士指出,10年前她在一家商店申请工作,填写社会安全号码时,发现社会安全卡被偷,她当时立即向社会安全局申请补发。

  过去10年来,吴女士从未接到她社会安全卡被盗的调查资料,上个月,她以社会安全号码申请粮食券时,被通知她的社会安全号码被人持续盗用,建议她向警局报案。

  吴女士说,她9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到达访谷华语警察服务中心时,在大门前看见一名华裔警员,她上前表示要报案,并向警员简述报案原因,并出示社会安全局的文件副本,但警员要求她携带更多文件再来报案。吴女士转往湾景区的警察服务中心报案时,在场周姓警员了解情况后即代为报案,并透过警局电话实时翻译,确保吴女士提供的数据无误。

  警察局长贾斯康于5月10日宣布湾景及访谷两区成立华语警察服务中心,这项服务刚满一个月。记者9日到两中心了解服务情况时,发现原定服务至晚上7时的访谷警察中心,下午已无警员在场,小区中心的大门也被锁上。

  重视吴女投诉 警局承诺改善

  旧金山警局9日表示,访谷华语警察服务中心临时更改及缩短服务时间,是应小区领袖的要求,在没有对外公告前已延后执行。此外,警局也要求警员改善服务质量,避免吴女士报案遭拒的情况出现。

  警局发言人陈保杰表示,警局非常重视吴女士报案遭拒一事,已立即通知各警局主管了解情况,警局也已向当时在场的华裔警员查询。该警员向警局解释,吴女士并没有提供详细数据,他因为数据不足而要求吴女士准备更多资料。陈保杰说,警局已提醒警员须设法协助受害人报案,若吴女士仍不满警员处理,可向市民投诉办事处投诉。(李秀兰)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