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胡锦涛吁上海合作组织加大反恐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5:24
  中新网塔什干6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日在塔什干发表讲话,建议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深化反恐等6个领域的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当天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维护和平稳定》的讲话。

  胡锦涛说,上次塔什干峰会6年来,在成员国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近一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务实合作再结硕果,为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指出,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加速调整,本地区各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与此同时,本地区形势中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继续显现,“三股势力”、毒品走私等问题日益突出。

  胡锦涛就此建议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深化6个领域合作。其中包括,加大反恐力度,构筑本组织发展的安全环境。

  胡锦涛说,我们要继续落实《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及本组织其他合作文件,有效提高打击地区“三股势力”能力。要加强情报交流、边境管控和交通运输工具安保,健全打击毒品走私等跨国犯罪合作机制,加强人员培训和交流,提高联合执法效率。建议各方就跨境油气管道安保合作商签有关法律文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