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二次金改案或中秋节前后一审宣判 案情对扁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6:24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卸任后所涉官司除了二审宣判的扁家弊案外,还有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的“二次金改”。在“二次金改”案扁涉案部分,台北地院传唤的证人诘问也即将入尾声,最快中秋节前后就可能一审宣判,最慢年底前也会审结。

  据了解,特侦组在“检察总长”黄世铭上任后,一改对金控业者与扁之间适用法律的选择,极有可能改用违背职务行收贿罪方向进行侦办。

  在扁被控贪污“外交”款案部分,特侦组当初起诉扁涉及侵占“外交”零用金案,当时法界就预测,以特侦组的起诉证据,根本很难在法院被定罪。

  至于在社会舆论下起诉扁涉及的“二次金改”案,观察到法院作证的金控业者证词,全都一面倒认为是政治献金,特侦组以不违背职务收贿罪起诉扁、珍,但法院审理进度,案情对陈水扁相当乐观,除非审判长周占春变更适用法条,改依图利罪论处,但据了解,以周占春的个性,可能性微乎其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