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五大一线城市超过五成楼盘价格出现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6:28
  截至6月10日,恒大、万科、绿城、龙湖等14家上市房企相继发布了5月销售业绩报告,搜房网根据公开数据对其进行了统计,在已发布的5月销售业绩中,除恒大在新政推出之初率先启动降价策略,5月销售环比上升8%之外,其余13家房企受4月新政影响明显,销售金额环比平均下滑42%。同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五大一线城市中,5月有超过五成楼盘价格出现下跌。

  随着宏观调控效应的逐渐显现,买卖双方对峙加剧,部分开发商的日子已开始难过起来。数据显示,在开发商销售额出现大幅度下跌的过程中,有两家下跌幅度相同。世茂地产副主席在召开股东会后表示,公司5月实现合同销售收入15亿元,较4月的25亿元下跌40%,今年前5个月销售总额为95亿元。龙湖地产董事长也在股东会后表示,龙湖4月实现合同销售额25亿元,但受政策影响,5月合同销售跌至15亿元,跌幅同样达40%。

  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的样本楼盘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5月有超过五成楼盘价格出现下跌。一手房最高跌幅近15%,尤其是近期对于“二套房贷”定义最终落定,各地房地产市场迅速转入低谷。中原统计,这类下跌楼盘主要分布于城市次中心区,也是前期价格上涨相对较快的区域。监测数据还显示,目前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下滑幅度从30%到80%不等,其中深圳和上海两地成交量下滑幅度最大,分别达78%和75%;广州下滑幅度最小,仅32%。业内人士认为这与广州楼市一直以本地需求为主有关,历次市场波动中,广州楼市起伏都较小。五大城市除天津外,其余四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均出现下跌,其中深圳和上海下跌最明显,环比跌幅分别为2.9%和2.5%,北京和广州跌幅分别为1.6%和1.5%。分析人士认为,五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已下滑至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价格也出现明显下跌。预计未来2、3个月二手住宅价格跌幅将更为显著。(记者陈桂兰)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