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年底开通三条地铁 政府已启动城南行动计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1日17:16

  本市城南行动计划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地铁7号线、蒲黄榆路、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项目37项,约占全年实施项目总数的16.5%。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到年底,预计3条地铁(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将建成通车;蒲黄榆快速路、兴华大街、东环路、燕房东北环线全线通车;三海子一期、大兴、房山等3处森林公园基本建成;大兴区集中供热厂、房山区集中供热工程完工;建成国家话剧院新建工程、首都医科大学科研楼、房山良乡医院门急诊综合楼等7项工程;完成东方石化搬迁改造等4个产业项目……总计将有32个项目完工,届时,城南地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将有进一步改善。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下发的《2010年推进城南行动计划工作安排意见》中了解到,今年确定了推进城南发展10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共安排103个重点项目,全年市政府投资将达到108亿元,比2009年增长20%。

  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印春介绍,今年实施的10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989亿元。涵盖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功能项目、民生项目和亿元以上产业相关项目四大类。

  为促进项目落地,在重大项目纳入绿色审批通道的基础上,政府投资保障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今年将安排政府投资108亿元,较去年增长20%。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