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上合组织强调将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7:14
  6月11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这是胡锦涛同与会成员国元首合影。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塔什干6月11日电(记者谢荣 聂云鹏)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就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发表宣言。宣言指出,“合作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解决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的众多问题尤显重要”。

  宣言认为,“现阶段,安全领域的新威胁与新挑战已成为国际社会的首要议题”。上合组织成员国将积极落实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安理会相关决议和《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怖主义公约》,共同努力防范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意识形态,并为此加强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对话。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中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领导人出席本次塔什干峰会,吉尔吉斯斯坦派代表与会。

  会议总结了2009年叶卡捷琳堡峰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成果,并确定了各领域合作的工作方向。会议批准了《上海合作组织接收新成员条例》和《上海合作组织程序规则》。

  新闻背景:上海合作组织

  >>

  胡锦涛此次出访国家简介: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