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 上合会议消息

上合组织成员国主张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1日18:33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理事会第十次会议于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举行。在会议通过的共同宣言中,各成员国主张严格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包括有关和平利用核能的条款。各成员国认为,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步骤,建立中亚无核区将为强化核不扩散体系、提高地区和全球安全水平作出重要贡献,而核武器国家签署《中亚无核武器区条约》相关议定书将是为此采取的有效措施。

  此外,成员国还强调,不受限制地部署全球反导系统,如同在外空部署武器带来的危险一样,可能成为国际局势不稳定的根源,并导致各地区导弹武器的扩散和增加。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