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朗愿重新审查青少年罪犯死刑政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1日19:40
  据英国媒体6月10日报道,西方国家官员称,在回复他国对伊朗改善人权建议的报告中,伊朗表示同意重新审查对青少年罪犯执行死刑的政策。

  欧洲主要10国此前表示反对伊朗对不满18岁的青少年罪犯执行死刑并提出建议。伊朗最近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回复说已经把这个建议记录下来,不过伊朗同时指出,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是根据伊斯兰教法和国家法律规定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艾琳·张伯伦·多纳霍对伊朗接受他国建议表示称赞,不过她说:“空洞的承诺还不够,伊朗需要行动起来。”

  据悉,伊朗政府已经批准了儿童权利公约——禁止对18岁以下的青少年罪犯判处死刑或者终身监禁,不过伊朗不实施这一具体条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