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余杏树果实累累遭毁 夫妻阻拦毁林遭殴打(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1日19:42

  百余杏树果实累累遭毁

  衡水一对夫妻阻拦毁林遭殴打

  本报衡水电(记者焦磊)“简直就是强盗!也不知道是什么人,开着挖掘机就把这么好的杏树毁了……”衡水市经济开发区的孙书站看着被铲倒的170余棵杏树愤愤地说,6月7日、8日两天,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开着挖掘机将他家170余棵长满了鲜杏的杏树拦腰截断,老孙夫妇阻拦不成,反遭殴打。

  孙书站是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孙伍营村人,一家老小就指着这片杏林和几亩耕地为生,现在的时节,鲜杏挂满了树枝,红扑扑地煞是喜人。孙书站说,丰收在望,他却没有喜悦,7日、8日,挖掘机连续两天“光顾”了他的杏林,第一天在孙书站的阻拦下,有20多棵杏树被铲倒,他被一伙手持木棒的年轻男子追得满地跑。第二天,孙书站的妻子在杏林看树时,挖掘机再次开进了杏林,百余棵杏树惨遭腰斩,而孙书站的妻子又被一伙年轻男子狠狠地扔到地上,遭遇拳打脚踢。

  记者在杏林看到,两条白线横穿而过。孙书站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因修路征地,路正好从他家的杏林穿过,开发区管委会曾找过他3次,但都因补偿问题,意见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从其他被征地的农户处了解到,他们就是在村里摁了个手印,就领走了补偿款,有些农户甚至不知道是谁征走了他们的土地。

  8日下午,记者就孙书站的遭遇咨询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农村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不知情,说修路的事得问交通局。衡水市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所修公路是与省道S040顺接的支线,他们只管修路,清理地上物和补偿的事是由开发区负责。

  面对相关部门的答复,孙书站表示不满,他知道修路是好事,但他觉得自己希望得到更合理的补偿也没有错。 图为孙书站被毁的杏林。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