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年黄河中下游可能发洪水 抢险队员防洪演练勤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1日20:18
演练,就像实战一样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今年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可能性较大

  防洪水,先拉出来练练

   商报讯(记者 郭富收)通过移动转播车,远在郑州的指挥中心可以接收到黄河上多处“抢险”现场的画面,一旦黄河上出现险情,指挥人员可以当场指挥抢险人员现场抢险,而且还可以进行远程会商。

  目前,黄河已经进入汛期,昨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挖土机、运输车辆的轰鸣声,河南黄河实战演练备战大汛暨技能竞赛,在位于黄河岸边的郑州马渡控导工程举行。来自郑州、开封等6市河务局的6支专业抢险队员代表,开始演练抢险技能。

  河南黄河河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较大。而黄河抢险贵在“抢早抢小”。河南黄河河务局在豫西及郑州、开封、焦作、新乡、濮阳等省辖市沿黄一线,已建立了15支黄河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分队。

  而且,这些抢险队曾经赴陕西渭河、内蒙河段支援抗洪抢险,还远赴四川参加抗震救灾,是一支专业很强、训练有素的抢险队伍,一旦出现险情可随时拉上“战场”。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