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开幕战火即燃 32强谁将笑到最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0:27

  6月1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迷期待世界杯揭幕战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盛宴6月11日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拉开帷幕。这是今年世界体坛最大的嘉年华盛典,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非洲大地上献演浓墨重彩的一章。届时,来自五大洲32支豪强,将在为期一个月的角逐中,捉对厮杀,争夺世界足坛的最高殊荣──“大力神”杯。

  在世界竞技体育殿堂上,足球不仅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更以无与伦比的魅力,赢得亿万球迷的欢心。每逢世界杯开赛,必万人空巷、通宵达旦。为了银色足球,不惜废寝忘食,可以昏天黑地,只为着享受绿茵球场带来的刺激和欢乐。

  然对于国人而言,世界杯却是伤心地。在长达半个世纪中,中国足球仅一次挤进决赛大门。今届世界杯国家队更早早在亚洲区预选赛中出局,而我们的近邻韩国、日本和朝鲜却一个个跨进了南非世界杯的大门。

  在6月11日至7月12日世界杯激战期间,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大腕们,只能静悄悄地充当看客,虚心取经。但对酷爱足球的中国球迷而言,见不到国家队的影子,虽有点失落;可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宴依然令人期待。相信,今夏南非一连64场的精彩对决,不仅扣人心弦,亦将令国人和世界各地球迷再度疯狂。

  第19届世界杯足球决赛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6月11日22时点燃,届时将由东道主南非迎战墨西哥队。鹿死谁手,众人翘首以待。然最令球迷关心的是,在向来“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对决中,谁将笑到最后?

  都说绿茵球场是爆冷的温床,但翻开世界杯70年的历史,最终登顶的清一色为欧美劲旅,诸如巴西、意大利、阿根廷、法国、英格兰等;亚非球队除2002年世界杯赛韩国队凭借天时地利夺得第四名外,其它各届大多充当“陪太子读书”角色,此定律今届恐亦难以改变。

  南非世界杯豪强多达32支,但综观诸强实力,拥有“王者之风”的依然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西班牙、荷兰等传统欧美劲旅,最终捧杯的预料仍将是欧美面孔。亚洲“黑马”可以爆冷,非洲“雄狮”亦可昙花一现,但绝难笑到最后。此预测在世界赌波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以及世界足坛名家看法中,均可得到佐证。

  世界杯开赛在即,在世界各地赌波公司开出的夺冠赔率中,西班牙、巴西和英格兰名列前三。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法国足坛巨星普拉蒂尼亦认为西班牙、巴西和英格兰是夺冠最大热门,理由是他们拥有最好的团队,最好的球员,并踢出了最好的足球。

  西班牙队虽从未夺过世界杯冠军,仅4次晋级8强;但作为欧洲老牌劲旅,凭借2008年赢得欧洲杯冠军,以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十战十胜近乎完美的表现,均令球队今届夺冠呼声一时无两。

  英格兰自1966年夺得冠军后,已有40多年未尝冠军滋味。今届被看好的主因在于,阵中拥有特里、兰帕德、杰拉德和鲁尼等出色的球员和出色的教练卡佩罗。风水轮流转,在暌违40年后,英格兰也许又有出人头地的机会。

  作为公认的“足球王国”,巴西在世界足坛的光芒无人可比。五次世界杯冠军的辉煌,印证了巴西队依然是南非最具冠军相的热门之一。

  今年在年轻主教练邓加的率领下,巴西队以南美赛区第一名身份脱颖而出。全队阵容整齐,攻守均衡,整体实力依然凌驾群雄。如同以往任何一届一样,南非世界杯对于巴西队来说,获得亚军就是失败。

  但竞技赛场风云变幻,具夺冠实力者未必夺冠。历届世界杯强者落马、弱者胜出,已屡见不鲜,这正印证了“球是圆的”定律。假若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阴沟翻船,世界杯也塌不下来,这正是绿茵球场引人入胜的一大魅力。(李孝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