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利沃尔沃中国总部有望落户上海嘉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0:32
  昨日,嘉定某上汽系车企内部员工向记者证实,吉利正在嘉定开展招聘,并向上汽内部多家企业和部门技术人员抛出橄榄枝。事实上,自3月28日与福特达成收购协议后,吉利沃尔沃项目将在国内落户何处引起了普遍关注。国内除了北京外,天津、成都、大庆、上海甚至山西均被爆出可能为沃尔沃中国项目的所在地。而吉利在上海嘉定的“挖人”行动,无疑为吉利沃尔沃总部落户上海嘉定平添了几分可信度。

  十分凑巧的是,6月3日,某知名财经媒体主编在其微博上爆料,“吉利沃尔沃工厂定在上海嘉定区,已经开始招工,上海大众门口出现沃尔沃的小广告。 ”不过他也称“消息尚未得到正式确认”。

  “现在公司内部都知道吉利在挖人,人事部门都接到了这样的线报。 ”上述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坦承,“据说公司人事部门已经就吉利挖人制定了应对方案,可能将一定程度地提高福利和薪水待遇。 ”

  据记者了解,嘉定是上海大众总部所在地,也是上汽旗下多家关联企业和配套供应商的大本营,聚集了非常强大的汽车技术和研发人员。不过该人士称,“我们经常接到挖人的电话,这种事情也见怪不见怪了。 ”他也表示对于吉利沃尔沃落户嘉定的事情并不知情。

  吉利成功收购沃尔沃后,其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布局成为最大 “悬案”。据吉利集团此前的规划,成功收购沃尔沃后,将在国内成立年产能约30万辆的新工厂。此前,对于这一新工厂的选址曾传出多个版本:分别是北京、天津、成都、大庆、上海等。其中,以北京的呼声最高,不过,落户北京协议在签署前的最后一刻被叫停。随后,成都经开区和上海嘉定成为最热门候选地。

  据悉,吉利兆圆成立于今年2月24日,股东为北京吉利万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吉利万源”)与上海嘉尔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尔沃”),注册资金2000万元。其中,吉利万源出资1753万元,嘉尔沃出资247万元,均为货币出资,各占股份的87.65%和12.35%。

  按照此前媒体曝光的信息,吉利与嘉定方面达成了 《吉利沃尔沃上海项目框架协议》,按照该框架协议制定的路线图,沃尔沃项目落户嘉定,双方共同成立投资该项目的吉利兆圆。在吉利兆圆的章程中写明:“双方同意在公司成立后尽快按照双方等比例增资和等比例出资的原则……将公司注册资本和实缴资本都增加到人民币81亿元。 ”其中,吉利万源出资71亿元,而嘉尔沃出资10亿元。

  不过,吉利对于沃尔沃中国落地的事情一直三缄其口。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最后一次回应是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他对吉利落户上海嘉定坚决予以否认,并称远未到落户时。 “吉利汽车集团没和任何政府签订国产落户协议。至于谈判,吉利汽车集团确实和不少地方政府进行过接洽。 ”据悉,国家主管部门将视沃尔沃海外运营情况来决定是否批准吉利沃尔沃国产项目落户。王毅鹏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