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柯汉民:不断完善检察举报制度 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21:41
  新华网郑州6月11日电(记者隋笑飞)围绕“检察举报制度的完善和发展”主题,中国2010年检察举报工作论坛11日在郑州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强调,要加强理论研究,坚持实践创新,不断完善检察举报制度,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

  柯汉民指出,近年来,检察机关始终把举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业务工作来抓,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我国举报制度不断走向成熟。一是畅通举报渠道,扩大线索来源;二是强化内部制约制度,防止对举报线索该查不查、查不到位、私自处理线索等现象的发生;三是科学开展举报初核工作;四是完善保护、奖励制度;五是修订了《人民检察院举报工作规定》。这些检察实践为促进廉政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柯汉民要求,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检察举报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完善检察举报制度,推动检察举报工作深入发展。要加强理论研究,突出中国特色,确保检察举报工作在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要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内部制约,统一规范举报中心的设置,严格执行举报线索统一管理的规定,严格规范举报初核工作,严格执行举报线索转办交办制度和保密制度,提高举报中心的整体运作水平,提升举报工作的效能和社会公信力;要依靠科学理论,坚持实践创新。要珍惜本次论坛交流的成果,对这些成果进行深加工,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实践创新,推动举报工作的与时俱进;要狠抓人才培养,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把举报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服务大局、忠诚可靠、联系群众、精通业务、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秉公执法的队伍;要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维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积极推动国家举报人保护工作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