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检察机关立案侦查案件70%来自群众举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1日23:28
  人民网法治登封6月11日电 (记者 游海滨)今天上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中国2010年检察举报工作论坛”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据介绍,目前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获取线索和案源的主要渠道是人民群众的举报。

  近年来,检察机关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原则,举报工作成效明显,根据举报线索立案的案件数占全部立案总数的70%左右。自2007年至2009年,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首次举报各类线索481087件,其中管辖内职务犯罪线索276616件,经初查后立案36073件。

  检察机关是反腐败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查办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重要职责。检察举报工作是检察机关直接依靠群众实施法律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在查办职务犯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社会的发展,举报工作也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主要表现在举报线索管理方法陈旧,科技含量不高等方面。各地检察机关在举报工作上加强创新,推出大量新举措,如河南省检察院构建举报工作位置龙头化、举报线索管理扁平化、举报管理手段信息化“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推进举报工作科学发展。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