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揭幕战“皆不欢喜” 南非1-1战平墨西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23:57
  中新网6月11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东道主南非队迎来了小组赛首个对手、中北美劲旅墨西哥队,最终经过90分钟鏖战,两队在下半场各自攻入一个精彩进球,比赛以1-1结束。

  比赛开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分别致辞。随后,祖马正式宣布世界杯开幕,并与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接见了双方球员。比赛在震耳欲聋的“呜呜祖啦”喇叭声中拉开了帷幕。此前两队曾经有过三次交锋,墨西哥队2胜1负略占上峰。

  能够容纳九万多人的足球城球场今天涌入了八万四千多名球迷,比赛开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墨西哥队就完全掌握了场上节奏。比赛进行到不到2分钟时,墨西哥队就觅得破门良机,是时库内接对手传中球脱手,多斯桑托斯的射门被莫科纳挡了一下,皮球滑门而过,相当危险。随后的角球弗朗哥头球再被挡出。

  第15分钟,弗朗哥冲顶高出,再给南非队敲响了警钟。不过南非也没有束手就擒,第17分钟他们的前场任意球擦横梁而出,也非常危险。2分钟后墨西哥还以颜色,多斯桑托斯的射门稍稍偏出。

  第32分钟墨西哥队卷土重来,贝拉将球打入禁区后弗朗哥停球抽射,被表现神勇的库内拿手下意识的挡出。第38分钟,墨西哥队曾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最终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都没能有所建树。

  双方易地再战,南非主队教练佩雷拉将防守吃力的特瓦拉换下,马西莱拉替补登场。很快,平淡的比赛场面被打破。下半场第55分钟,南非队左路发动攻势,查巴拉拉拿球后边路高速插上,面对墨西哥队门将冷静施射,将球踢入死角,帮助南非队1-0领先墨西哥。这个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2064个进球。

  随后墨西哥队发动了疯狂的反击,第59分钟多斯桑托斯的远射被库内飞身挡出,扑出底线,随后的角球威胁不大,墨西哥队的攻防愈发混乱。第56分钟南非队打出漂亮反击,姆费拉晃开防守球员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禁区内的莫迪塞直插禁区接球后面对门将推射打偏,错过扩大比分良机。

  第68分钟,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派上了老将布兰科意图加强进攻。不过南非队的攻势还在继续,莫迪塞带球突入禁区形成单刀,他被罗德里格斯挤丢位置后的射门被门将狼狈挡出,再度错过扩大比分的良机!实际上,这个球罗德里格斯的动作完全可以吹罚点球。

  随后阿吉雷又派上了小将埃尔南德斯替下弗朗哥,继续加强进攻.但墨西哥队的攻势始终难见起色,反而是心态放松的南非队如鱼得水,长传转移的非常准确。

  不过第79分钟场上风云突变。是时墨西哥队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斜传到后点时南非队后卫出现了冒顶,在后点的马科斯在小禁区角上面对表现出色的门将库内大力劲射破门得分,将比分扳为1-1平。

  下半场第83分钟,佩雷拉换上帕克替下中场球星皮纳尔,意图奋力一搏拿下比赛。1分钟后,布兰科妙传埃尔南德斯,小将的射门在对方干扰下出了底线。比赛进行到临近终场时高潮迭起,第87分钟布兰科再次与赫尔南德斯进行配合,后者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1分钟后南非发动攻势,姆费拉高速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低射击中立柱,南非队错过了绝杀墨西哥队的最好机会。

  最终在经过三分钟补时后,比分没有改写,1-1的战绩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各自拿到一分,可以说是这两支球队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他们还要在小组赛中接受强敌法国队和乌拉圭的考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