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拟招募3.2万名“海洋卫士”守卫海岸线生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0:23
  一项旨在推动中国各地民间海洋保护力量长期发挥作用的环保活动,11日登陆广西北海市。这个将途经中国14个沿海城市的海洋环保“万里长征”,将通过现场、网络两种形式为中国1.8万公里海岸线的生态保护招募32000名“海洋卫士”。

  这项由长江商学院校友会总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旅游卫视共同主办的“2010长江校友会·蓝丝带环保中国行”活动于6月8日在海南三亚正式启动,将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的东兴(中越交界的北仑河口)到最东北端的丹东(中朝边境鸭绿江口),途径14个沿海城市。据悉,北海市是此次活动的第三站。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拟在途经的14座沿海城市中通过现场、网络两种形式,面向全国为1.8万公里长的海岸线招募32000名“海洋卫士”,让每一公里的海岸线都有“海洋卫士”守护,构筑海洋保护的“万里长城”,“经过了三亚,海口两站,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志愿者成为了"海洋卫士"。”

  据悉,此次活动将在北海进行2天的环保宣传,通过文艺表演、海岸调查以及海水取样等内容,向公众宣传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提升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和环保意识,同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加入环保志愿者的队伍。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