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战平墨西哥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2日00:20
  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记者 陈晨曦)揭幕战一场平局,过程难言精彩却并不平淡。东道主南非队虽然攻入了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却未能带走一场胜利,最终与墨西哥队1∶1战平,这也是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以来,首场未分胜负的揭幕战。

  开幕式后太阳西垂,约翰内斯堡的温度也极具下降,比赛开始时气温仅有10摄氏度左右,不过,现场的气氛反而更加热烈起来,相比开幕式,现场的球迷人数又增加了不少,达到了84000人。

  本场比赛的当值主裁判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来自中国的助理裁判穆宇欣作为替补助理裁判,出现在揭幕战裁判员团队名单中。

  实力占优的墨西哥队排出极具攻击性的433阵型,开场即展开猛攻,全取三分的意图不言自明。队中17号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在上半时的表现最为抢眼,这位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队的小个子球员在上半时完成了三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两次被南非队后卫奋勇挡出,一次差之毫厘。墨西哥队的9号佛朗哥也有破门良机,他的门前挑射被南非门将库内奋勇扑出。上半时第三十八分钟,墨西哥队11号贝拉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东道主南非队上半时的形势较为被动,最后五分钟才打出一波像样的进攻。上半时,两队的射门比为8∶3,墨西哥队占据绝对优势。

  佩雷拉在下半时通过换人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对墨西哥队主攻的本队左路加强了防守,左后卫马西莱拉替换卢卡斯?特瓦拉上场。此外,南非队更加积极的逼抢压缩了防守空间,也限制了墨西哥队的控球效率。局面有所改观的南非队率先取得进球,下半时第十分钟,南非队中场送出妙传,8号查巴拉拉从左路带球杀入禁区,一脚刁钻的射门直挂球门远角。

  失球后的墨西哥队孤注一掷,在锋线上派上了37岁的老将布兰科和小将赫尔南德斯,此举果然有所成效,下半时第二十四分钟,墨西哥队后卫马奎斯利用南非队造越位失误,面对门将轻松射门得手,将比分扳平。终场前,南非队还有改写比分的机会,被替换上场的前锋帕克本来可以扮演绝杀英雄,但是他的单刀射门被门柱拒绝。1∶1的平局比分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也是两支球队都能接受的一个结果。

  本场比赛双方各被出示两张黄牌,上半时17分钟,墨西哥队16号苏亚雷斯吃到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黄牌。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