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德江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01:42
  新华网科伦坡6月11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正在斯里兰卡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11日在科伦坡同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举行了会谈。

  张德江说,斯里兰卡国土美丽、人民善良,是中国的传统友好邻邦。新世纪以来,两国友好合作进入新阶段,建立了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不断加深,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协调日益密切。

  张德江说,当前斯里兰卡实现了国内和平,战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前进,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中斯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双方可从以下方面发展友好合作:一是继续扩大友好交往,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二是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推动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和通信、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三是扩大人文交往,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往来;四是加强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

  贾亚拉特纳表示,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斯方坚定不移地支持中国。他说,斯方珍视斯中两国的友好情谊。两国建交以来,友谊与合作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一些中国援助的大型合作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造福于当地人民。同时,感谢中国积极参与斯经济重建进程。他相信,加强双方各层次的交往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会谈后,张德江与贾亚拉特纳共同出席了加强中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商务合同的签字仪式。

  当天,张德江还会见了斯里兰卡议长恰马尔·拉贾帕克萨,就中斯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