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5名凶徒持刀抢劫致1死3伤 2人见义勇为被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2日04:52

  事发东莞石排镇,据称死伤者中包括两名见义勇为者

  新快报讯(记者 叶毅贤)前日晚,东莞市石排镇下沙村发生一宗持刀劫杀命案,一名男工伤重死亡,两名男工重伤,一女工轻伤,凶徒逃窜。截稿前,石排镇公安分局有关人员向记者证实该案一死三伤,但死者是否见义勇为未能透露,具体案情保密,但将展开调查和抓捕。

  目击者:匪逃跑路上捅死一人

  记者昨日来到命案现场。一目击者称,他看到数名凶徒作案后向横沥镇方向逃窜,在凶徒奔走经过的路上还看到一名满身鲜血的男性倒地,后来伤重死亡。

  记者在石排医院外伤科找到同属一家工厂的男伤者阿衡和女伤者小美,阿衡的胃被捅穿,正接受输血,小美两条腿各被砍了一刀。

  据阿衡和小美回忆,当时只有他们两人在树下休息聊天,突然远处一辆摩托车载着三名男子来到他们面前,合力将阿衡制伏,并声称“给点钱就放了你们”,小美见状欲逃走,又被在暗处埋伏的另外两名男子冲出来掐颈捶打,实施抢劫的五名男子各自从身上抽出大刀,轮番往阿衡和小美身上乱砍乱捅,两人性命危在旦夕。

  一伤者:两陌生男子见义勇为

  “如果是我一个人,绝对能逃,但是为了保护她(小美),我不得不拼了。”阿衡对记者说,当时他看到小美受伤,就拼命想夺取凶徒手中的大刀,无奈对方人数太多,阿衡夺刀不成,反被凶徒往腹部狠狠捅了一刀,挣扎间看到小美已成功逃离,他才冲出乱刀重围逃命。

  据阿衡介绍,混战中有两个路过的陌生男子冲过来帮助他们,冲出重围后隐约中听到有人喊:“砍死人了,砍死人了!”后来听说有人被那些凶徒杀死了,还另外有人受伤,不知道是不是路过的见义勇为者。

  案发现场百米外有治保岗亭

  记者昨天没有在石排医院找到另外两位死伤者下落。

  小美说,下沙村一带的治安很差,经常有抢劫伤人案发生。记者随后走访该村,看到案发现场100米外就有一村民治保岗亭,200米外也有一治安哨站,但走访期间并未看到有人值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