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马丁-路德-金雕像滞留厦门 因希腊无钱运输(图)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4:40

  逝世40多年的“美国人权之父”马丁·路德·金一定没有料到,今天的经济危机竟然会波及到他老人家。因为没有“回家”的路费,他的一尊雕像,不得不滞留在厦门港码头,至今已一月有余。

  事情要从2000年说起。美国国会当年通过立项,在华盛顿国家广场东南角建造马丁·路德·金广场。为寻找雕塑艺术家,马丁·路德·金艺术委员会开始全球范围的海选。2007年,中国湖南雕塑家雷宜锌脱颖而出。

  雷宜锌创作了石雕小样和泥塑大样后,选择在福建厦门惠安县一家雕刻厂内制作。

  中国艺术家制作马丁·路德·金雕像的消息传出后,在美国国内引发争议。但美国方面最终坚持了海选结果。这场争议引起了许多国家对美国这一项目的关注。为了表达对这位民权领袖的敬意,希腊提出免费安排船只将雕塑从中国运送到华盛顿。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希腊官员早前表示,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的资金缺乏,不能再执行这个项目了。“他们道歉了,说他们的国家深陷困境,不能履行承诺。”该项目执行建筑师埃德·杰克逊说。希腊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则确认,找不到愿意承接这一任务的希腊航运公司。

  据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