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比武竞赛,干部晋级“硬杠杠”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2日07:04
  本报郑州6月11日电 张书杰、特约通讯员杨西河报道:6月上旬,济南军区某部组织各级首长机关业务基础比武考核,98名参赛人员确定目标点、微机标图等优秀率均在98%以上;作战计算、文书拟制成绩都不低于98分。这是该部强化首长机关业务基础训练取得的成果。

  今年初,这个部队对各级首长机关指挥能力状况进行摸底,查找出部分指挥员业务基础不牢、组织指挥能力较弱等8类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为此,该部从强化首长机关业务基础训练入手,分批次组织各级首长机关人员进行识图用图、作战计算、文书拟制、战术标图和指挥信息系统使用等内容的封闭强化训练。他们坚持做到新老“六会”训练结合、战时技能训练与平时业务训练结合、打牢基本功与落实按纲施训结合,做到训一课、考一课、通报一课,每期集训时间为20天,结束后采取各级首长机关推荐与抽点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比武竞赛。

  笔者在考核现场看到,比武考核中每个课目都非常严格,考核成绩都当场宣布,全程设有监督员。该部参谋长胡修斌介绍说:“首长机关自身素质必须高于部队,参赛人员成绩记入个人训练成绩档案,作为提升晋级的"硬杠杠"。”3年来,该部团以上指挥员中65%被总部、军区表彰为优秀指挥军官、军事训练优等指挥员,50多名机关人员在各类军事比武中夺金摘银。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