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首批50辆新能源客车交用 内设直饮水等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7:06

新交付使用的气电混动新能源客车。 作 者:郭晋嘉


新能源客车交付使用仪式现场。 作 者:郭晋嘉

  中新网重庆6月11日电 (记者 郭晋嘉)11日,重庆首批50辆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交付该市公交集团使用,一辆车每年可节约燃气近万立方米。

  “本批在公交线路上正式投入使用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比现在的大站快车车身还要长1米达到12米,这样车厢更宽敞,座位也要多出4个,达到43个,最多可容纳100名乘客。 ”新能源客车生产厂家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客车车内空间宽敞,座位软硬适度,乘坐起来十分舒适。

  记者也上车亲身体验乘坐新能源客车,从外观看,混合动力客车与普通公交车差别不大,但车辆起步时,车内异常安静,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更没有普通公交车的隆隆轰鸣声。记者看到,交付使用的新能源客车内还设有直饮水、垃圾箱等便民设施。

  据称,此次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客车为国内首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车内的能量回收装置能在下坡、平路或刹车时进行能量回收和充电,无需额外接触电源。这批新能源单车节能效果达到22%以上,每月能节省燃料费超2000元,一年就能节约2.5万元;每年可减少排放物500多公斤,节约燃气近万立方米。

  重庆市科委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预计将用5年时间实现年产销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并培育起100亿元收入规模的整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带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