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总统内贾德来华出席世博 不忘“声讨”美国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12日07:40

  伊朗总统内贾德来华看世博 不忘“声讨”美国

    据6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1日在中国上海参加世博会伊朗馆日活动。由于联合国安理会9日刚通过制裁伊朗决议,内贾德此时访华非常受外界关注。

  美联社11日称,内贾德在上海依然“声讨”美国。报道援引内贾德出席伊朗馆日活动时的话称:“美国人有什么权利对希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家施压?别忘了美国是唯一一个对别国使用核武器的国家。”

  路透社11日在题为“伊朗总统出席世博会,高度评价中伊关系”的文章中称,内贾德对中伊两国关系“高度赞扬”。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9日通过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决议,中国投了赞成票,但内贾德对此似乎不以为意,他的矛头显然针对西方国家。

  内贾德11日表示,安理会对伊朗的新制裁“没有作用”。伊朗议会国安与外交委员会主席鲍洛哲迪也强硬表示,伊朗将展开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反制行动,包括伊朗议会最快在13日开会,讨论推动以立法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行动的可能性。

  对于西方媒体纷纷猜测“内贾德访华是否会见中国官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内贾德总统来中国只参加和上海世博会有关的活动。(本报特约记者 甄 翔 李 源)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