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金陵大报恩寺地宫考古纪实 > 大报恩寺地宫考古最新消息

南京“鎏金七宝阿育王塔”金棺银椁启运栖霞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7:49
  中新网南京6月12日电 (记者 陈光明 申冉)12日上午7点半,南京朝天宫举行迎请仪式,金棺银椁被装在特制的密封箱里被运往栖霞寺。

  今天清晨7点半钟,南京市博物馆所在地——南京朝天宫正殿前,迎接七宝阿育王宝塔内的金棺银椁迎请法会正式开始,法会仪式由南京市栖霞寺主持、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隆相法师主持,近两百名佛教教徒在殿前为金棺银椁念经诵祷。

  2008年7月,为筹备大报恩寺复建工程,南京市博物馆考古队在大报恩寺遗址发掘时,挖出北宋长干寺一块刻有“佛顶真骨”、“感应舍利十颗”、“诸圣舍利”、“金棺银椁”等字样的石碑。随后,在石碑下的地宫中,一个埋藏了近千年的铁函被吊出地面,运往南京市博物馆进行考古研究。

  今天,金棺银椁要穿过南京市区,运到栖霞寺。途中将采取一级保卫措施,由全副武装的武警押运,30多公里路程估计需要1小时左右。金棺银椁将于八点整由朝天宫正殿出发前往栖霞寺进行开启仪式,沿途将有六辆警车全程护送,宝物由隆相法师亲自捧奉,四名随从大师举伞盖护卫。大约在上午九时,在栖霞寺藏经楼,中国佛协会长传印大师将开启棺椁,来自两岸三地的108位大德高曾将举行开启法会、供奉法会、庆典大会等一系列佛事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