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五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出炉 创19个月来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7:54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梁盛 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46分报道,我国5月份主要经济数据昨天(11日)全部出炉。备受关注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就是(俗称的)CPI,创近19个月新高。

  5月份国内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首次超越3%的警戒线,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1%。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司长盛来运表示:全年来看,实现将物价控制在3%左右的目标压力较大,但仍有基础。

  盛来运:在新涨价因素中间,食品及其居住类价格上涨所带来的贡献率达到90%(左右)。CPI其他一些构成因素,衣着类和家庭设备用品类价格是下降的,所以我们判断,当前的物价上涨仍然是结构性上涨。随着天气的好转,前期一些农产品季节性的上涨所推动的物价上涨动力是在减弱的,对CPI的下降起到了重要作用。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超越3%的警戒线,央行加息是否会在短期内到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伟认为:今年(2010年)的通货膨胀率如果不超过4%,加息的压力就不是特别大,从目前的CPI3.1%和经济增长的情况来看,短期内加息手段不宜出台。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