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获减刑三谢合议庭 称“打死也不会逃亡”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6月12日08:06
  台海网 6月12日讯 “打死我也不会逃亡!”陈水扁昨天在延押庭上表示,经历“机密外交”案的无罪与昨天的改判,他对司法燃起一丝希望,三度感谢合议庭,强调若获交保,除了“海角七亿”,另一笔五亿七千万元新台币也会主动汇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检辩双方昨天在陈水扁的延押庭上,激烈交锋;检察官越方如一句“指标性案件”,还让陈水扁抓到语病,慷慨陈词半小时,强调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不能因为他是卸任“总统”,就说是指标性案件而有不同考虑。

  陈水扁的延押庭,是在昨天上午十一时、二审宣判后召开。大概因为改判,且部分无罪,陈水扁坐在被告席上,心情显得轻松,不时把手托在桌上,双脚也交叉挂着,庭讯后多次向支持者微笑挥手,和六名莅庭检察官的严肃表情,成为强烈对比。

  虽然合议庭未当庭决定是否延押,但是从陈水扁家陆续将钱汇回台湾的动作,以及法庭上的观察,陈水扁和律师团都认为,“重获自由”的可能性愈来愈高。

  昨天检方仍以一、二审均判决有罪,海外有资产仍有逃亡之虞,及考虑将来刑罚的执行等理由,建议延押。律师团则以重罪不能是羁押的唯一要件,陈水扁二审宣判已无串证、灭证之虞,有随扈监管不会逃亡,要求具保停止羁押。

  陈水扁向法官保证:“打死我也不会逃亡。”

  报道说,陈水扁恳求合议庭,让他有个武器平等、为己辩护的机会,他“一脸无奈”地说:“一点八六坪的牢房,摆上诉讼文件资料后,只剩不到半坪空间。”辩护的权利,完全受到限制。

  陈水扁称,两千一百万美金已陆续汇回,他保证只要获交保,另外被瑞士检方查扣的五点七亿元,也会在一周内完成所有签署程序,尽速汇回特侦组指定账户。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