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CPI公布 国家统计局称未来两月或现物价高点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09

  5月CPI全国涨3.1%广东涨3.6%

    物价高点或出现在6、7月份,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放缓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吕天玲实习生/张彬)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CPI同比增长3.1%,PPI同比增长7.1%。CPI涨幅超过今年国家3%的调控红线。

  5月份,CPI同比上涨3.1%,环比下降了0.1%,涨幅创出19个月新高,首次超过此前既定的通胀控制目标3%。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称,5月CPI上涨主要是结构性上涨,因翘尾因素影响,物价高点可能出现在6、7月份,今年下半年物价上涨的压力有缓解趋势。

  盛来运表示,从5月看,CPI虽同比上涨3.1%,但环比下降了0.1%;从国际环境看,农产品价格下降有利于缓解我国的通胀压力。“尽管有压力,但实现全年控制在3%左右的目标还是有基础的。”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的2010年金融蓝皮书称,今年CPI增长率有可能超过3%,但这并非通货膨胀,不可能通过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予以预防和消解。

  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昨天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5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较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深度分析见09版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