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将加快产业转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8:22
  【事件】原地踏步了一年多的的最低工资标准,在2010年终于有了松动迹象。2010年年初,江苏率先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2010年有20个省份计划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多个省市确定上调今年最低工资标准。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今年以来,中国多个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幅度都在10%以上,有的还超过了20%。应该注意到这些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省份主要都位于沿海发达地区,这一趋势和中国沿海地区的产业转型实际上是同步的。

  发达地区今年出现劳工紧张成为工资调升的一个背后推动力,所以这次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和以前的提高在意义上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是必然加快沿海发达地区的产业转型,因为一批低效率的加工企业很可能因为工资的上涨而无法承受成本的上升而被淘汰。另外更多的企业将从沿海发达地区向中西部地区去寻找新的投资场,所以控制工资成本的上涨这一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