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曼德拉重孙女去世缺席开幕式 一生期盼一天破灭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12

  花季中的泽娜妮和襁褓中的泽娜妮。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昨日经历了人生中的大喜大悲。作为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的关键人物,曼德拉原定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然而就在北京时间昨天,他年仅13岁的重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因车祸去世。这位一生饱尝苦难却依旧为民族尊严而奋战的老人,在92岁生日前夕,在他一生期盼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前一刻,再次遭受心灵的重创。

  在他的重孙女车祸离世10个小时后,曼德拉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通告,正式声明曼德拉将不会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尽管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都期待曼德拉能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南非足球队甚至把这位南非人民的英雄视作球队取胜的心灵鼓舞,但现在此刻,大家都能理解他的心情和选择,这一刻,他只是一位哀伤的慈祥的老爷爷。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在距离开幕式还有不到两小时的时候,曼德拉基金会发表了一份沉痛的通告。曼德拉基金会在这份通告中表示,由于曼德拉先生重孙女不幸蒙难,曼德拉先生将不适合再以个人身份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曼德拉基金会希望所有南非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能够给予曼德拉先生和他的家族坚定的支持和鼓励,以帮助他们度过这个令人悲痛的时刻。

  曼德拉基金会称,他们依然相信,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于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来说都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并将获得巨大成功。虽然曼德拉先生本人不能亲临开幕式现场,但是他的精神会与南非人民同在。

  南非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向本报特派南非记者悲痛地表示:“我们尊敬的前总统曼德拉失去了他可爱的重孙女,我们万分悲痛。我们希望曼德拉和他的家人能够从悲痛中恢复过来。没有曼德拉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即使演出十分完美,也同样留有巨大的遗憾。”

  泽娜妮车祸丧生

  南非当地时间6月11日凌晨0点30分(北京时间6月11日6点30分)左右,泽娜妮在参加完在索韦托的奥兰多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官方音乐会后,乘车回家。但由于当时高速公路太滑,当泽娜妮的座驾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时车速过快发生翻车。不过,除了泽娜妮不幸遇难,其他同行人员并没有出现伤亡。目前警方已经将司机带走进行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这辆车的司机已经被捕,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车祸是否为谋杀案。但根据美联社的最新消息,司机是醉酒驾驶。

  特派南非记者邱江剑后方记者梁燕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