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郝龙斌闪电访港推介花博会 称港台关系非常密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9:14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11日上午,台北市长郝龙斌亲自领军在香港举办大型推介活动,向香港市民以及旅游业界推介年底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他在致词时强调,港台关系一直非常密切,他每次访港都有回家的感觉,他期望香港市民年底到台北旅游、观赏世界花卉。

  台北国际花博会将定于11月6日至明年4月25日在台北举行,郝龙斌在推介会上指出,台北国际花博会就是世界花卉的“奥林匹克”,让全世界花卉在此进行竞赛、争妍斗丽。而此次花博会也是台湾迄今以来举办的最大型国际活动,现已有45个国家和地区、86个城市、130多个机构申请参与。

  由于参与的国家和地区众多,郝龙斌介绍,花卉展区将划分为4大园区、共14个展馆,其中单是展出的兰花就有1000种。数量之多,让人惊叹。

  此外,除了展出世界花卉外,郝龙斌介绍,花博会还配合台湾高科技推出未来馆,展示台湾在环保、电子等领域获得的成就,长达半年的展期中,还有7000多场艺文表演。

  郝龙斌强调,到台北看花博保证物超所值,他并指出,由于语言文化相同,港台关系一直非常密切,而香港近年更是台北的主要旅客来源地。去年入境台湾的香港旅客高达72万,为此,台北市政府决定由他亲自领军到香港举办大型花博推介活动,期望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前往台北赏花旅游。

  在郝龙斌亲自上台,对台北花博会进行一番推介后,作为协办单位的台湾两大航空集团中华航空及长荣航空,也在会上推出各种配合花博会的特惠套票行程,从机票、到餐饮、交通、观光景点,都有各式优惠,种类繁多,极具吸引。

  众多应邀出席花博会推介会的香港旅游业界人士,包括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香港华商旅游协会主席吴光伟、港台旅行社同业商会理事长解存金等,在推介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此次台北市长郝龙斌亲自领军来港推介花博会,足见台北市对香港的高度重视,预料会有丰盛成果。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还对记者表示,在听过介绍后,连他自己也很心动,很有冲动兴趣要亲到台北看花博。他估计,今年因花博会带动,赴台北的香港旅客最少会有25%以上的增长。

  郝龙斌一行于10日晚由台北飞抵香港。他在会后透露,此行来港由于时间太匆促,因此无法与香港行政长官曾阴权会面,他于推介会结束后马上乘机返台,前后留港不足24小时。郝龙斌表示,期望下次访港再与特首及相关官员会晤。(卓爱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